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號外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以往檔案
最新消息

擊敗『無助』怪獸
2017-06-26

不是對手

Yasmine,不要這樣!你的書包在這裡,不要再哭了。媽媽稍後回來接你回家。』

 

小小 Yasmine是小學一年級學生。每天,她的媽媽會帶她來到寰宇希望兒童希望中心,參加功課輔導班。

每天,媽媽離開後,小小Yasmine就會將沉重的書包徐徐地拖入課室。同時,眼淚也慢慢地流出來。

 

一個小女孩拖著一個跟她一樣大一樣重的書包,顯出她肩上承受這巨大的壓力,真的給人一種強烈的無助感。希望有一天,當她長大有足夠力氣背起這個大書包是,也有足夠能力逃離這份無助感。

怪獸的起源

Yasmine未能適應小一生活,以往幼稚園開心日子,已被繁多的功課,默書及考試取代了。


今年初,她第一次英文默書只有42分;第二次63分;之後再跌回36分。

 

這隻叫做『無助』的怪獸,已重重包圍著這女孩的小小身軀了。

後來有一天...

五月二十四日,是中心本學年最後一次功課輔導班。這一天,Yasmine表現得與別不同。她掛著一張笑臉,手中拿著英文默書簿,興奮地小步跑過來,沾沾自喜又顧作神秘地要求我們猜猜她這次默書有幾分。


『七十分?』


『不是。』


『八十分?』


『不是。』


『八十五分?』


『都不是!』


我們其實不想低估她的表現。不過依據她過往的表現,猜她有超過50分也需要較大的信心。

 

九十七分!』她雀躍地揭開謎底,自信地叫出來!

怎麼做到的?

Yasmine充滿自信地說:『我學會如何溫習了!』


她告訴我們,這一年,一些中學生的義工哥哥姐姐及導師耐心教她學識那些英文生字的發音,並鼓勵她跟著讀,幫助她掌握到正確的發音。識讀後,串字也變得事半功倍。在學校,老師默書時,她就能聽又能串。


這個真是個美妙的時刻!Yasmine和義工們一起,戰勝了這隻藏在小小Yasmine心裡巨大醜陋的怪獸,這隻曾跟Yasmine說:『無論你多努力,你都不會成功!』的怪獸!


義工們,謝謝你們!更感謝每位支持我們工作的人。能夠打敗這隻怪獸,感覺真好!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