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號外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以往檔案
最新消息

付出的起源
2019-03-30

前香港電台助理廣播處長張文新先生(新哥)在快要榮休之際,成為寰宇希望大使。而他太太車淑梅女士(淑梅姐)每次都活動都一起出席而且積極參與。是什麼使他們願意付出精神和時間去支持寰宇希望呢?

新哥:一開始讓我感到有興趣參予,是因為我認為跟規模較小的慈善團體合作的彈性比較大,我亦相信我的貢獻會相對較多。當我認識了創辦寰宇希望(中國及香港)的劉德華先生和他的太太施養吟女士時,我們一見如故,因為他們兩位與我們的的孩子均曾在美國留學。以他們的資歷,卻願意在深水埗區的非牟利機構工作,令我非常欽佩。他們團隊中的執行總監廖立恆先生和籌募經理趙德怡小姐也是同樣懷著滿腔熱忱在服務社會。我真的感受到他們願意幫助有需要人士的一份真心真意。與他們合作實在非常愉快。

寰宇希望可以動員這麼多熱心義工的能力實在令我驚訝不已!我記得2016年的長者希望日,那天氣溫只有三度,而且下著雨。雖然寒風刺骨,我與太太車淑梅仍然決定出席。我們到達後,感動地見到很多義工都到場了,我永遠不會忘記與部份義工擠成一團,在公眾廁所門前一起拍下團體照片!

數年前,寰宇希望開始舉辦「善客行」。這是一項旅遊加步行籌款的活動。其中兩年我們走過四川省一些崎嶇的高山,去年我們更遠赴克羅地亞。這項活動同時滿足了我對旅遊的熱愛及幫助有需要人士的願望。對我來說是『雙贏』!

淑梅姐:丈夫與我對退休生活有不同的期望。我想幫助別人,他想到處旅遊。我後來發現兩者其實不需有衝突,但不知如何實行。參予寰宇希望的活動讓我們兩者兼得,是上天給我們一個很大的祝福。新哥擔任大使輕鬆自如,如魚得水,他非常享受!透過與寰宇希望的合作,他流露出來的愛心閃閃發光,我看在眼裡,對他更感欣賞,甚至令我們的關係更上一層樓!我跟自己說:「我嫁了對的人!」

新哥與淑梅這幾年成為了我們的親密戰友。我們衷心感謝他們的友誼和他們為關懷社區所作出的重大貢獻。謝謝新哥和淑梅姐!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