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號外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以往檔案
最新消息

多一點明白,少一點批判
2019-05-23

長知識

『為什麼他總是停不下來?』


『她很奇怪,閱讀的時候會依著牆單腳站著。』

以上只是部分問題,由15位年齡和背景都不一樣的人士,在參加寰宇希望的特殊學習需要(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 – SEN)學生課後支援基礎導師認證課程時提出。他們受訓去了解SEN學童會有怎樣的表現和如何協助這類型小朋友應付生活和學習上的要求。

兒童希望部落

根據政府數字,自2011年開始,香港的特殊學習需要(SEN)學生入讀政府津貼小學的人數上升幅度高達37%。由此可見,寰宇希望展開『兒童希望部落』服務項目。它是一個關懷和愛護SEN小朋友的一站式學習中心,我們不單只輔導學童完成功課(這是他們和家長每天的難關),亦著重裝備他們掌握日常生活的必要技能。對於有興趣參加SEN學生課後支援的人士,無論他們之後會否到兒童希望中心幫忙,本項目都會為他們提供相關的訓練。我們相信有更多人士在這方面的加深認識和得到訓練,社會整體都能獲益。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