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號外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以往檔案
最新消息

我不去,誰去?(觀賞影片)
2019-07-10

在今年的長者希望日,當義工李瑞生打開婆婆家門一看,心裡想立刻拔腿就跑。

 

但經過一番掙扎後,他告訴自己,『我不去,誰去?』

非一般打掃

瑞生(後排,右四)與同組的義工在120日接到的任務是要為一位婆婆清潔家居。當初他以為只是一般的打掃,拖地等功夫,極其量應該只是需要抹窗吧。


(義工出力,你出錢。請捐款支持寰宇希望和長者希望日的服務。)


一進到屋內,看見全屋都是一袋又一袋不知道是什麼的雜物,四處都是蟑螂,眼前所見盡是黑色的污垢。


無論是天花、地板、牆身、角落的一堆雜物、廚房和浴室,都因為多年沒有清潔而變成的沉澱澱的黑色。

那位婆婆,雖然身體尚算不錯,但總顯得鬱鬱寡歡,試問有誰生活在這樣的環境可以感到開心?


大家深深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便開始工作。

房子大翻新

他們花上五小時去洗刷牆身、地板、浴室、廚房、大門,儘可能把每一處打掃乾淨。到了下午,他們的工作尚欠很多未完成,於是找來另一小隊幫忙。

經過數小時艱苦奮鬥,污水一桶又一桶地倒出,地板上懷舊的瓷磚圖案終於顯露出來,最初義工們見到咖啡色的大門,原來本身帶有一層微微閃亮的銀色。瑞生與他的朋友開始見到房子透出亮光。

生命大改變

義工們準備收拾的時候,婆婆流下快樂、釋懷與感激的眼淚。她告訴義工們,多年來因為家裡凌亂骯髒和有臭味而遭鄰居白眼,縱使有別的義工隊伍來過探訪,他們都被這項無比艱鉅的任務嚇走了。瑞生的小義工隊是首次有人願意捲起衣袖服侍到底,為婆婆的生活帶來重大改變的一群人。


有時我們只需問自己:『我不去,誰去?』

請捐款支持寰宇希望和我們的長者希望日!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