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號外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以往檔案
最新消息

畫出彩虹(觀賞影片)
2020-01-08

義工Peggy 去年接獲寰宇希望的安排,幫助一位長者達成他開畫展的心願。現在回想整個過程,她形容畫展的成功絕不是她能力範圍內可以做到,作為基督徒的她,曾這樣向主禱告:「祢想杜伯伯的畫展做到什麼程度,我會依從祢的旨意。」

一個不容易的義工任務

年屆80的杜之武伯伯年青時來港,每日辛勞工作養妻活兒,直至退休後才開始習畫,而他的心願是公開多年的作品,讓別人欣賞。但礙於他資源有限,又不認識任何人,加上忙於照顧患病的太太,所以這心願一直擱置在心裡,直至一次在老人中心向社工提起,社工便立即把他轉介給「寰宇希望‧長者希望日」的「多走一步」項目。

Peggy 和其他義工接到杜伯伯的項目時也毫無頭緒,因為所有義工都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憶述:「我們第一次去探訪杜伯伯,看見他的作品,真的很有水準。當時我們也不敢承諾什麼,因為資源真的有限,也不知道怎樣去找展覽場地。」

奇妙的開始

正惆悵從哪一方面入手,Peggy 經朋友介紹下認識了一間畫廊的主人,可以免費提供場地,畫展可以落實舉行,繼而展開了奇妙的經歷。

這時有幾位好姊妹主動聯絡Peggy,當中有經驗豐富的藝術家,提供各方意見和協助。Peggy 說:「這班姊妹真的教會了我很多東西,我學會了裱畫、學會了用廉價的方法買到合適的畫框。最重要是她們不時鞭策我,常常提醒我要做到最好,不要退而求其次。」

 

為了能讓杜伯伯邀請親戚朋友參觀畫展,Peggy 找姊妹設計了一張邀請卡,正當籌算怎樣可以用最低成本來印刷時,畫廊主人竟主動提出幫忙,利用畫廊的設施免費為她們印製邀請卡。

 

原本以為只可展示20幅畫,畫廊主人看見杜伯伯的畫作後,亦盡量騰出空間,最後展示了40幅作品。更令人感動的是,畫廊主人還捐了$1,000,贊助整個展覽會的其他開支!

一切都準備就緒

畫展開幕禮吸引了很多親戚朋友來參觀,杜伯伯也在現場介紹。Peggy 為了讓杜伯伯留下美好的回憶,她特意邀請了所有來賓留下鼓勵的說話,最後做了一本紀念冊讓主人翁留念。不擅言辭的老人家除了感激之餘,亦不禁表達:「社會真好。」


Peggy 表示:「安排畫展的初期,我真的覺得自己能力有限,但到最後,我學習到當我不再計算自己有多少能力和時間,而以服侍和付出的心態對待時,所得來的收穫全都是超乎想像的。」

延續關懷

寰宇希望‧長者希望日」即將2020112日舉行,今年服務項目分有「多走一步」幫助長者達成心願健康檢查檢查新年大掃除探訪老人院及探訪長者派發福袋。近3000義工將會到全港各區探訪1000長者,讓他們感受關懷及溫暖


捐款支持寰宇希望長者服務計劃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