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號外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以往檔案
最新消息

【多走一步計劃】義工協助視障伯伯為太太籌辦新書分享會
2020-06-06

【多走一步計】義工協助視障伯伯為太太籌辦新書分享會

《節瓜卷吃》一本由視障人士在漆中寫作的書

在街上看見視障人士向著障礙物走時,我會不其然走上前協,可卻常越幫越忙。領路方法是伸出我們的手臂,讓視障人士捉住,這樣就可以讓他們暢順地跟著你走。這樣,我們的手臂便成為我們在視障人士心目中的印象,而美嬋給她自己和丈夫的手臂起了「節瓜」和「矮瓜」這個花名。

 

寰宇希望每年舉辦的「長者希望日」其中一個主要項目是為一些長者完成他們的心願。今年有一位視障伯伯希望為他的太太籌辦新書分享會,鼓勵太太在寫方面的天

 

同樣是視障人士的美嬋與丈夫旭財叔是天生失明人士,由於身體上的缺憾,長大的過也不容,卻在她努力學習下,40歲時考獲中國人文學科文學士。美嬋熱愛閱,她曾閱的書;獲丈夫的鼓勵及朋友的薰下,她第一本著《節瓜卷吃》順出版。

 

寰宇希望義工接獲這項任務時,多次探訪「節瓜」及「矮瓜」,為他新書分享會。同視障人士的世界,原來他們不是我們這些「開眼人」想像的黑暗和沈悶。美嬋(筆名咖啡)在新書分享會上分享她怎樣閱讀沒凸字版的書籍,視障人士怎樣「看」足球比賽,她的打機經驗等。義工還特地為今次分享會印製一批凸字邀請卡,讓「節瓜」和「矮瓜」邀請朋友來參與。

 

太太是新書分享會的主角,丈夫旭財叔坐在台前一角細心聆聽每一位嘉賓分享太太,當中不只朋友,還有社工﹑牧師﹑義工等。當太太致謝各位時,特別感激丈夫的支持及為內容提供昔日的資料。旭財那份喜在拍照時完全展露出來。

 

寰宇希望「多走一步計劃」推,已為700多位長者實現他們的願望,讓他們在晚年留下美好的回憶。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