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號外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以往檔案
最新消息

長者高動能訓練計劃
2021-06-30

一項美2020年的調,每人平的生期限(lifespan)79歲,而身體還健健康康,自己能照生活的平均壽歲(healthspan)63歲。即年長人大約有16年時生活的能,需由別照顧。

「長者高動能訓練計劃」

不單止是長者,無是那一個年層,也希能獨,不需依。有見及此,寰宇希望現正展開一項「長者高動能訓練計劃」,希望可以縮短這「16年」的差距,讓我們在高齡時,可以自主生活,健康地居家安老。

 

「長者高動能訓練計劃」先由走路開始入手,訓練長者能行走自如,令他/她可自己走入洗手間;這樣長者便不再需要用紙尿片,減去洗間的壓,因為長者會因此而減少進食及喝水。當他們行動不便﹑失去食慾﹑腸胃不好時,很自然會影響睡眠。這是一個循環,只會越來越差。

重新得力再次走出家門

周婆婆因椎間盤突出而導致行動不便,加上疫情,差不多兩年沒有外出。她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希望能再到居所附近逛超市。長期在家及缺少社交,周婆婆變得很消沉。

 

雙老獨居長者若有任何病痛,靠年邁另一半照顧也相當吃力。寰宇希望的「長者高動能訓練計劃」是希望訓練長者重新有活動能力,減輕照顧者的壓力之餘,也希望能幫助長者重建有質素的健康生活。

 

由於周婆婆的病情已有一段時間,身體有各種狀況出現,麻痺、腰不能伸直、一隻腳無力走路等;經評估後,物理治療師為她進行治療,加上周婆婆積極地做復康運動,很快見到初步成效,令她更有動力跟隨物理治療師的指引,每天勤力鍛鍊身體各處。

 

經幾兩個多月的時間,周婆婆現在可以每天外出飲茶、到超市買東西,成果非常鼓舞。她的精神狀態也恢復了不少。

 

幫助長者行動自如是寰宇希望「長者高動能訓練計劃」的第一個目標,代表長者能夠照顧自己,不需依賴別人,自立過正常的生活。

 

 

歡迎長者及家人查詢:55830922 (WhatsApp) Mark Cheung

亦同歡迎捐款及贊助,熱線:2588 1291 Sandy Lam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