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號外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以往檔案
最新消息

夢想 - 永遠不會過時
2017-04-25

瘋狂的夢想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

陳海林先生 (Edwin) 雖然年齡已邁向七十,今年五月他將與著名資深潛水教練陳來發先生 (Steve) 及另外十一位志同道合的好友117日時間步行近2,000公里,横跨滇藏兩省。

 

一位出入搭車都只需二元的長者,為什麼要這麼折騰自己?

不放棄的夢想只會變得更豐富

Edwin來說,這項壯舉不止為了實現年輕時的夢想,也想提醒大眾健康的重要;同時亦為寰宇希望長者防跌計劃籌款。

Edwin『自畢業後,我與一般人無異,追求事業,成家立室。夢想…… 早已被擱置,直至退休後;才有機會回望前塵,驚覺營營役役的四十年裡,遺忘很多,迷失更多。以前嚮往尋幽探秘、徒步遠征,深信是時候應該要實現理想了。

 

我曾問過多少人多少次:營役一生,庸碌為何?結果答案大都一樣 -- 為錢、為生活、為家庭。當中必有人想拋開一切往理想衝。可是到後來,他們總得向現實低頭;理想繼續理想,生活就是生活。

 

眼見很多人以為留待事業有成後才再戰理想,可惜的是,事業有成,身體不濟;贏了成就,卻輸了健康。原來沒有了健康,談何理想;連自己一生辛苦經營的成果,也享受不了。』

膽子小一點都不行

5年多前,Edwin需要接受一次小手術時,卻偶然發現自己患有心律不正,並需要長期服藥,但這樣並沒有阻礙他完夢的決心。去年,陳來發 (Steve) 獨力完成橫跨美國14個州份、長達3,500公里的阿帕拉契徒步徑 (Appalachian Trail),啟發了Edwin決心追夢,而出發前的長距離徒步訓練更令他的身體狀態更好,更有信心完成「滇藏善行」之旅!

今天不出發,還待何時?

在這117裏,Edwin要求自己體力與精神共奮鬥,腳在前行,腦在思考。考驗體能,磨練意志,也享受精神洗滌。 細味着:人為生活而生存,還是因生存而生活…… 以為修性!

 

同時,Edwin願以此行帶出敬老愛老的訊息,共同籌款,善行行善,回饋社會。 讓大家及早注意:今日的他們所需,明日是我們所要!

請按此連結捐款支持Edwin的滇藏善行步行籌款活動。

**********************************************************

關於滇藏公路

滇藏公路全長1,930公里,處於海拔4,000米以上的路段有39公里;海拔3,000-4,000米的有239公里。這些路段不僅有雪山峽岩、隧道大橋,而且空氣稀薄,氣候嚴寒。全線大型橋樑四座,隧道三處,中小橋樑112座,涵洞1,764道,護土牆16.9萬立方米。由此可見當年工程的艱巨。風景則有蒼山、洱海(大理);納西古城(麗江);香格里拉(中甸);還有奇特壯觀的橫斷山脈。滇藏公路是一條集險、奇、美於一身的入藏通道。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