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通訊  
首頁 ENGLISH 中文
關於我們 牙科服務 長者服務 兒童服務
(香港)
兒童服務
(內地)
參與我們 號外
號外
最新消息
媒體報導
以往檔案
最新消息

助人者反被幫助
2020-08-31

助人者反被幫助

感謝各位捐助者歷年來對寰宇希望的捐助,讓很多長者及低收入家庭受惠。最近我們慰問一位捐款人時,得悉她有一位親人有牙科方面的需要,因年老獨居,需要特別照顧。

 

當她知道寰宇希望牙科診所的服務後,希望我們可以給予幫助。我們長者服務部的同事收到這個轉介後,立即上門探訪婆婆,並與寰宇希望牙科診所聯絡,安排牙齒檢查。

 

婆婆年紀老邁,行動不便,外出需要坐輪椅。牙齒檢查當天獲得義工Ray的協助,出動私家車接送婆婆往返牙科中心,與及前往社署幫婆婆申請牙科津貼。

 

檢驗後,婆婆需要脫牙,與及重新造一副假牙,所以還需前往牙科診所數次。幸好Ray義不容辭,繼續幫助。

 

話說Ray 早前在疫情嚴峻期間,鼓勵只有11歲的兒子跟隨姐姐與兩位朋友,用自己的零用錢合共五千多元,購買口罩捐贈給有需要人士,寰宇希望亦是受惠機構之一。

 

小小年紀就學習慷慨捐助他人,去了解弱勢社群的需要,對別人有憐憫之心,這是書本以外難得的實體課。而對父母來說,身教勝於言傳。從捐款人、老婆婆、Ray、到幾位小朋友,究竟誰是捐助者?誰是受惠者?這關係實在微妙。

© 2014 HOPE worldwide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